首页>文艺评奖>文艺奖项>中国舞蹈荷花奖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在西昌开幕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8月8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舞协主办,凉山州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开幕。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包括《凛冬》《顶家女》《喜饽饽》《一个都不能少》等16个节目在内的首场评奖演出。评奖将持续至8月10日。

  本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评奖自发布通知起,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报名作品351个。经专家评委会遴选,最终有51部作品入围终评,通过3场评奖角逐“荷花奖”。本届评奖制度依旧沿用“荷花奖”标志性的赛制,即每场上场的评委均在赛前由评委团抽签决定,现场打分、亮分。评奖活动还将开设第二现场,邀请专家对节目进行现场点评,并通过央视网、中国舞协官网、中国舞协微信公众号“舞蹈plus”等进行网络平台同步直播。此外,为促进参评的编导、演员对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的深入理解,评奖活动期间将举办专题研讨会和作品点评会。

  评奖期间,中国舞协还将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