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第二期研讨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10月17日,2019中国书协新闻宣传工作第二期研讨班在北京胜利饭店举办。50余位书法界报刊和网络媒体编辑记者、自由撰稿人参加培训。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作开班动员讲话,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主持开班式,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吴占良(挂职)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上,陈洪武提出三点希望与全体学员共勉:一是在政治上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履行新使命实现新作为。二是以文化为根基,努力追求艺文兼备,在提升新闻宣传业务水平的同时加强书法艺术涵养,用心用情用功抒写新时代。三是与时代同步伐,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用健康向上的新闻作品陶冶情操、启迪心智、引领风尚,努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研讨班上,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秦刚首先为学员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研讨班还安排学员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精神,并对本行业宣传工作存在问题,如何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进行了讨论。

  本次培训是进一步提升全国书法界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团结引领书法界新闻宣传工作者深刻把握新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搭建巩固书法界新闻宣传工作者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