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新象:二零一九青年艺术家水墨邀请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120日,由炎黄艺术馆主办的古意新象:二零一九青年艺术家水墨邀请展在炎黄艺术馆开展。 

  展览共展出31位活跃在当代中国画坛的青年艺术家的131件作品,包括中国画、书法、装置等。据策展人、炎黄艺术馆馆长助理吴楠介绍,展览题目古意新象,映照的正是创作者及作品体现出的特点:创作者立足对中国画的研究与实践,又在现当代艺术领域具有开拓精神,因而他们的作品在吸收传统的同时,也融入了自身的生活经历。   

嘉宾合影

郝伟作品
边凯作品
王可苡作品
贾娜沿作品
寇凌燕作品
吴昊作品
朴建孩作品

  古意新象:青年艺术家水墨邀请展至今已举办三届,主办方也希望观众可以从更多的视角去观察艺术家对传统的吸收以及他们在艺术上的创造。个人创作虽与传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作品呈现的面貌却有所不同,而且具有强烈的时代特色——也就是新象的形成。的时代特征是相对的概念,每个时代都有区别于前代的特色,无论怎样拟古、复古,其实都是一种怀古的情思,但时代的特色是难以泯灭的。在古意新象展览中,就可以看到不同的艺术家用各自的手法来创造的具有个人特色的画中世界。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