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11月26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楹联学会共同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杨承志,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中国楹联学会会长蒋有泉等出席开幕式,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展书法家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界人事近千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洪武主持。

  李屹在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革,我国文艺事业的发展迎来了黄金机遇期。本次展览力求通过一幅幅书法作品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颂扬改革、讴歌发展,激发热情、鼓舞斗志,同时展示当代书法家紧跟时代步伐、饱含家国情怀,砥砺淬炼、精益求精的艺术追求,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随后,苏士澍在致辞中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的殷殷嘱托,展现出当代书法家用文化塑魂、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本次展览共展出109件作品,作者包括老、中、青三代书法家,其中工作在基层一线的书家和新文艺工作者占有相当比例。入选作品内容丰富、语言质朴、格调雅正,诸体皆备,风格多样,洋溢着催人奋进的时代精神。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