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溟燕归”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员作品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 森)

  1119日,由中国书协和马来西亚书艺协会联合主办的“南溟燕归——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员作品展”在中国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建文,中国书协名誉主席张海,马来西亚书艺协会会长王雅,马来西亚书艺协会顾问、拿督斯里纪永辉,中国书协副主席何奇耶徒,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以及各全国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和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主持。 

  何奇耶徒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汉字是中华文化的载体,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基础。马来西亚书艺协会已经成为马来西亚书法界的一面旗帜,成为我国汉字书法在海外的一个重要阵地。希望双方以本次展览为新起点,共同携手开拓书法艺术的新境界,促进彼此的联谊和交流。 

  王雅、纪永辉分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中国书协联合举办本次展览深感荣幸,意义重大,希望双方以后开展更多文化交流合作活动,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并鼓励当地民众积极参加书法活动。 

  本次展览以“南溟燕归”为题,彰显出魂牵梦萦中华大陆的南洋华人拳拳赤子之情。据悉,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爱好者百余人参加开幕式,展览将持续至11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