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进京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时间::2018年07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单鸣)

  71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美术馆承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进京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开幕式。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美协名誉主席、中央美院教授靳尚谊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副院长徐青峰主持开幕开幕式  

  第四届中国美协油画艺委会,在中国文联党组织正确领导下,在杨飞云主任的带领下,经过集体策划,最终确定了以中国美协主办、油画艺委会承办“表现、写实、抽象”三个区段展览2015年,举办第一区段“心像——中国表现性油画研究展”;2016年举办第二区段“真像——当代中国写实油画的新发展研究展”;2017年,举办第三区段“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油画艺术展”,三个区段的展览全面呈现中国新时代精神的油画艺术创作生态并在北京及全国多地进行巡展。 

  进京汇报展分为两个展区实施,一是从参展以来所有新人的作品中再选出优秀作品,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二是特邀成熟艺术家的新作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展出并作深入的研讨与总结。这个完整深化的活动让我们看见时代不乏优秀的才情与独特的视角。当前西方的油画艺术似乎在变冷,而我们中国的油画则充满生机,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油画必然以文质兼优,丰盛饱满的创造力来承载中国精神、中国情怀与中国审美,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位油画家的新使命。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