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协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与教学高级研修班郑州开班

时间::2018年05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高晴 单鸣)

  5月14日,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创作与教学高级研修班在郑州开班。此次研修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与河南省文联联合主办。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冯双白,中国舞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柳斌,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综合处处长雷娟,河南省舞协主席、秘书长孔夏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冯双白以《少儿舞蹈创作的趋势》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用、学以致用,针对在座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讲授。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加强少儿舞蹈人才培养力度,建设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促进和活跃我国少儿舞蹈事业的发展,提升少儿舞蹈创作水平,本次研修班邀请国内少儿舞蹈创作领域杰出的编导、音乐制作人、服装设计师及舞美灯光师。

  师资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罗斌,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王玫,中国国家东方演艺集团音乐中心副主任孟可,任冬生、阿宽、曹尔瑞、丁华、陆燕卿、王敏、曹磊、谢志伟、杨敏等,他们将对近年来少儿舞蹈创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的讲解与分析,分享少儿舞蹈创作的经验,交流创作思想,以期通过6天的研修课程为全国少儿舞蹈的创作催发新的思想、新的力量。

  此次研修班自通知发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区近160位在少儿舞蹈创作、教学领域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舞蹈编创人才、教师前来学习与交流,努力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舞蹈作品,为少儿舞蹈事业贡献力量,合力推动中国少儿舞蹈艺术创作的不断发展与繁荣。

  本次研修班培训时间为期6天,将于5月18日进行结业仪式,培训结束后由中国舞协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