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曲艺新作展演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编辑:陈 宁)

  915,由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北京曲协、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7全国曲艺相声新作展演在东图剧场开幕。

  开幕式由赵保乐主持,曲艺名家苗阜、王声表演的相声《快乐人生》,数说历史名人,讽刺当今不良文化现象;张蕴华表演的单弦《风雨归舟》字字珠玑,大珠小珠落玉盘;李金斗、李建华表演的相声《山东二黄》妙语连珠、翻全场;李少杰表演的快板《精品串烧》慷慨激昂,以回顾共和国历史表达了五星红旗来之不易;常贵田、王佩元表演的相声《高人一头》,让非得压你一头的不良心态显得可叹可笑;姚忠贤、杨珀表演的山东琴书《偷年糕》诙谐幽默,两位艺术家还用琴书翻唱了《月亮之上》,掀起了一阵小高潮;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外》,分享了生活中的各种小趣事。现场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叫好声,热烈的演出气氛真正体现了曲艺作为文艺轻骑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艺术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