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举办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来源: (编辑:单鸣)

  623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胡振民,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里等相关领导,香港、内地美术家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 

  为举办好此次展览,主办方高度重视,并以此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秉持学术性、多元性、创新性的原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16年下半年开始认真调研、精心组织、周密筹备,171月,在多家美术权威媒体上刊登了展览《征稿通知》,受到了热烈的反响。展品是反映自1840年鸦片战争至2017年期间香港回归祖国之路的重大历史变革,彰显祖国统一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在香港成功贯彻落实,展现了香港回归祖国后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现了中国画在新时代的新发展。 

  二十年辉煌奋进,二十年携手同行。值此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之际,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给香港特别行政区送上最美好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