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黑龙江省文联增设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机构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龙文
0

  在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和指导下,11月1日,黑龙江省委编委批准在省文联机关增加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内设机构,增核协会秘书长1名(正处长级)。这标志着黑龙江省文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为下一步做好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3年12月24日,协会在黑龙江省民政厅注册,性质为社会组织。2014年3月正式提交申请加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成为其团体会员。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按照中国文联、黑龙江省文联的工作部署,团结带领黑龙江省广大文艺志愿者深入乡镇村屯、社区医院、学校军营,积极开展书画笔会、摄影培训、民间文艺教学、文艺汇演等主题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文艺志愿服务。

  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成为黑龙江省文联内设机构后,将参照其他11个省级文艺家协会的工作方式进行规范管理,有利于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广泛吸纳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投身文艺志愿服务。黑龙江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即将在黑龙江省文联领导下开展换届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协会主席团。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