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深入消防救援一线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6月9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联合主办的“和满京城奋进九州”——北京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深入消防救援一线,来到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各门类的文艺家一起为北京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消防员、市航空应急救援队航空队员及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学员等千余名代表送去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礼包”,也送去了最真挚的端午祝福。

  党中华、李美璇、郑颖娟、王榛等带来的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拉开演出的帷幕。冯金伟、贾贝利、关诺敏、孙云岗等带来的歌曲和乐器演奏,李伟建、武宾、徐涛、郭威等带来的相声,都让在场的消防员、航空队员和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师生们沉浸其中,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雷动。

  围绕端午文化习俗,以“非遗”体验集市的形式,北京民协组织的12位民间文艺家带来了剪纸、脸谱、糖画、糖人、泥塑、风筝、面塑等饱含传统风味的精彩技艺展示,并手把手地教观众们一些简单的手工艺技艺,让大家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感受民间手工艺的魅力。

  除了民间手工艺技艺的展示,主办方还邀请了5位书法家和5位画家,围绕建党百年、端午节及消防救援等主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