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5.23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山东

时间:2019年06月0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陈 宁
0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到人民中去”—— 走进山东主题系列活动于521日至26日在山东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和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首场演出在山东寿光菜博会1号馆拉开帷幕。演出前举行了书画捐赠仪式。之后活动在昂扬豪迈的京剧联唱《我是中国人》中拉开大幕,李保良、陈长庆等老艺术家用高亢激越的唱腔,倾诉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心声。随后,歌舞《有朋自远方来》、男子群舞《大海飞翔》、山东快书《小段集锦》、歌舞《我们是黄河、泰山》、唢呐独奏《节日欢歌》等节目陆续上演,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吸引着到场观众的目光。之后,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高静、吕凤琴、陈媛、李新花等艺术家,联袂表演了吕剧《姊妹易嫁》、五音戏《王小赶脚》、柳子戏《玩会调船》、梆子戏《樊梨花》等戏曲联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高水准的视听享受。 

  在之后的几天里,文艺志愿服务者们走进青岛明月海藻集团、青岛蓝谷、武警烟台支队、万华集团,为这里的职工和官兵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文化艺术盛宴。小提琴演奏家慧敏来的《查尔达什舞曲》,歌唱家高音演唱的《小康光》、《在希望的田野上》,青年歌手周澎、李思宇演唱的《挑山工》、《美丽中国走起来》、《美美大中华》,舞蹈家张翼翔表演的《我不是主持人芝麻、刘表演的评书快板、歌曲《花》,京表演艺术家王蓉蓉来的《状元媒》、《小小杜花》以及男女高音歌唱家丁毅、蔡甜甜献唱的《那就是我》、《节日欢歌》和《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在精彩的演出之余,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多场培训活动。青年摄影家居杨,书画家杨德玉、孙燕翔、徐华志,表演艺术家王蓉蓉、词曲创作家曲波、歌唱家高音以及舞蹈家张翼翔为学员们带来了多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培训,自己的专业知识又有了崭新的提高,创作技巧又有了新的进步,并期待今后这样的活动能越来越多。 

  在短短的六天行程里,文志愿者们还参加了当地的文化采风活动,在奉献精彩艺术节目的同时,让自己的心灵再一次得到了洗礼。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