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

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寿光市舞协在基层开展“舞动快乐 传播文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山东寿光市文艺志愿服务中队于今年2月揭牌,23支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在惠风和畅的阳春时节,寿光市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百花芬芳 乡村绽放”的序幕。各协会文艺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到人民中去”的号召,与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社区)结对帮扶,立足协会业务特长,陆续开展了六大系列形式多样、风格别具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寿光市作协、诗联协会、仓颉研究会、民俗研究会推出的文学艺术浸润心灵活动,分别把阅读、诗词、家风家训、村史挖掘等方面的文学艺术送到农村,让村民提升文学修养、浸润心灵。寿光市书协、美协、画廊协会、硬笔书协推出的书画进家美家活动中,文艺志愿者引导村民用书画装扮家庭,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美化家园贡献了一份力量。寿光市音协、影视协会、舞协、流行舞协推出的音乐、舞蹈公益培训活动,把音乐、舞蹈艺术延伸到农村,让热爱音乐、舞蹈艺术的农民朋友得到了专业培训,实现了“送文化”和“种文化”的有机结合。寿光市摄协、花艺协会推出的摄影、花艺下乡促文明活动,留住记忆和乡愁,提升了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促进了农村文明进程。寿光市京协、民协、工美协会推出的非遗等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分别把京剧、曲艺、非遗表演、工艺品雕刻等优秀传统文化植入农村,让传统文化在农村大地上也得以传承弘扬。寿光市紫砂协会、收藏协会、国学研究会、传统艺术促进会推出的孝老敬亲及关爱老人活动,相继为80岁以上老人举办饺子宴、赠送“寿”“福”作品、举办健康养生知识讲座及孝老敬亲传统文化宣讲等,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