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工作平台>文艺志愿报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志愿服务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近日,贵州清镇市文艺志愿服务队深入到贵州省体育局清镇培训基地,义务为射击队队员们开展书法、国画、吉他等文艺培训活动,让队员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文艺素养。

  活动中,文艺志愿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对书法、绘画、吉他弹唱等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对队员们存在的困惑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还就当下文艺创作等方面的话题和队员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培训活动,是应贵州省体育局飞碟射击队之邀,为60余名队员开办了书法班、国画班、吉他班等文艺培训。活动将持续一年,于每周一晚在贵州省体育局清镇培训基地举行。
  据悉,自清镇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以来,清镇市文联组织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戏剧家协会等骨干会员单位组建了文艺志愿服务大队,切实增强志愿者“脚力、笔力、眼力、脑力”,应群众之需,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受益群众上万人次。
(编辑:张钰童)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