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举办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何瑞涓 王琼
0

“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举办

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精彩上演

  5月17日、18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首部剧目,山东省德州市杂技团的大型音舞诗画杂技剧《山水国潮》在北京保利剧院精彩上演。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中共德州市委、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协主席边发吉,以及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有关部门和山东省、德州市有关负责同志观看演出。

  《山水国潮》以深受当下青年人喜爱的“国潮”为主线,整场演出由《百鸟朝凤——柔术》《笑傲江湖——飞叉》《荷塘月色——蹬伞》《陌上欢歌——草帽》《高粱红了——绸吊》《戏梦古今——空竹》《登高问天——高椅》《黑陶青花——蹬鼓》《鲤跃龙门——地圈》九个杂技节目组成,展现了九种不同风格的杂技艺术,融入杂技、舞蹈、音乐、诗词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结合民风民俗等传统元素,深挖传统文化以及德州地域文化内涵,简约、凝练、震撼、厚重,以现代化视角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意义,“中国味道”浓郁,演出效果美轮美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杂技艺术精品创新创作,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举办“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活动。展演聚焦近年来创新创作的优秀杂技剧目,旨在着力提升杂技创作和表演水平,促进杂技艺术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据悉,5月23日,“新时代、新征程——全国优秀杂技剧目晋京展演”的另一剧目——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的新杂技剧场《青春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