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钰
0

   5月18日,“致敬谢晋”——谢晋百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曹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牛彤,以及浙江省绍兴市和谢晋家乡绍兴市上虞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会。

  谢晋是我国知名电影导演、人民艺术家,曾执导《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等经典电影,是中国电影的代表性人物,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2023年10月18日是谢晋100周年诞辰。本次“致敬谢晋” ——谢晋百年系列活动将包括谢晋青年电影盛典、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谢晋经典电影回顾展、寻访谢晋足迹故乡行4项主题活动,以及多项配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磅内容之一,谢晋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暨“与时代同行”电影发展主题研讨将于11月21日在上虞区举行,谢晋友人、电影研究专家等将追忆谢晋的光影人生,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高质量发展。此外,绍兴市将联合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设立“谢晋青年电影扶持专项基金”,用于鼓励和扶持国内最新青年主题影片、青年导演的发展成长,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谢晋的先锋精神,为中国电影事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