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民协举办全国石雕艺术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3年05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寒
0

  由中国民协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浙江省民协、温州市民协、泰顺县文联和泰顺县总工会承办的“中国民协‘山花英才’培育计划:全国石雕艺术高级研修班”5月5日至11日在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举办。培训把提高民间文艺家的政治素养、道德水平和艺术创作能力作为重点,具有强烈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石雕艺术从业者参加了培训。

  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浙江省文联原党组书记田宇原分别作《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为民间文艺事业提供强大动力》《敬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讲座;中国民协副主席、浙江省民协主席杭间,复旦大学教授郑建明,中国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杨秀分别以《青田“石文化”发展的几点思考》《中国古代石刻艺术》《石雕艺术的民俗学解读》为题进行授课;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吴尧辉、潘成松分别带来题为《艺在技外,美在其韵》《石雕艺术的传承与创新》的课程。

  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们集体观看了《新时代中国民间文艺家风采》视频,以先进模范事迹倡导石雕艺术从业者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秉持高尚的职业操守,带头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坚守民间情怀,发扬民间气派。研修班还考察了泰顺廊桥、古碇步桥、库村古村落等,并进行了现场教学。

(编辑:简宇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