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3年全国曲协工作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中国曲艺家协会 作者:
0
  5月11日,2023年全国曲协工作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中国曲协主席冯巩,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主任项云,中国曲协副主席冯欣蕊、闫淑平、吴文科、吴向隽、张旭东、范军、孟影、翁仁康、盛小云、梁玉嵘、暴玉喜,各团体会员、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中国曲艺名城、先进基层曲协组织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董耀鹏对过去一年中国曲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曲艺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曲艺优长,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及持续推进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曲协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他希望中国曲协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响亮,以更大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冯巩在讲话中聚焦2023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中国曲协的工作方向,号召广大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激扬自信自强的蓬勃力量;永葆人民至上情怀,抒写锦绣壮美的时代画卷;弘扬行业新风正气,书写明德惟馨的人生华章;昂扬携手勇毅前行,汇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推动新时代曲艺事业和曲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才情,交出一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合格答卷。
  杨发航在会上作了《努力用新气象新作为 推动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工作报告。报告系统总结了2022年中国曲协开展的重点工作,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持续加强曲艺界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创演活动、努力推出优秀人才和精品力作、不断强化行业建设主导作用、优化拓展对外交流方式、持续强化中国曲协内部建设等六个方面要着力抓好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黄群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授予2022年工作表现突出的内蒙古曲协、四川省曲协“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称号,授予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曲协、江苏省宿迁市曲协、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曲协等单位“2022年度先进基层曲协组织”称号。
  随后,中国曲协2023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和先进基层曲协组织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编辑:魏康奇)
2023年全国曲协工作会在京召开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