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原创优秀交响作品音乐会“礼赞新时代”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邓立峰
0

  4月27日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的“礼赞新时代——原创优秀交响作品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以及中宣部文艺局局长刘汉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顾问关峡,中国音协副主席宋飞、何沐阳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著名指挥家俞峰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和宁波交响乐团,联袂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和北京音协合唱团演出。音乐会上半场,由“星辰大海”“幸福欢歌”“光荣梦想”“领航奋进”四个乐章构成的《新时代交响组曲》上演。四个乐章分别由作曲家关峡、方石、张千一和常平作曲,集中展示了新时代交响乐创作的最新成果;下半场在由作曲家龚天鹏创作的交响曲《光芒》中开启,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音乐会最后,由张千一作曲、王晓岭作词的交响合唱《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上演,以恢弘的气势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本次音乐会作为“第八届交响乐之春”重要演出之一,既是通过舞台不断打磨精品,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具体践行。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