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八届中国舞蹈节闭幕

时间:2023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乔燕冰
0
  4月15日,由中国文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协、云南省文联承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云南艺术学院、云南省舞协、云南文学艺术馆、云南省博物馆和昆明市文联协办的第八届中国舞蹈节在昆明闭幕。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等诸多奖项的民族舞剧《阿诗玛》再次上演,为舞蹈节画上圆满句号。

  以“高质量发展,全方位舞动”为主题的本届中国舞蹈节,汇集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典礼、优秀舞蹈作品展演、环境舞蹈展演、对话创作者、文艺惠民演出等多个板块内容。颁奖典礼上演了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当代舞、现代舞奖,古典舞奖和舞剧奖等各奖项的部分优秀舞蹈作品和舞剧片段,优秀舞蹈作品展演呈现了以先锋意识跨界融合现代舞与武术的舞蹈剧场《舞术》,以云南省博物馆为表演场域、用身体书写和对话历史文化的环境舞蹈《融》等创新之作。

  在舞蹈节的“对话创作者”板块,罗斌、田露、肖向荣,冯双白、周莉亚、张萍,王玫、高成明、金浩三组专家学者还分别围绕“中国舞蹈的当代性立场”“对新时代舞蹈创作的思考”“现代是传统的延伸——舞蹈编导如何做好‘守’与‘创’”主题展开三场对话,深入探讨新时代如何推动舞蹈艺术实践、推进舞蹈艺术高质量发展。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