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南少林 寿山石 海丝路 福建打造“文艺两新”聚集地

时间:2022年12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新媒体 作者:
0

  12月14日,南少林寺禅武文化园等31个福建省文联“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在泉州集中授牌。

  泉州南少林禅武文化园代表李丽红、福州为新印钮艺术馆代表陈为新、厦门海丝艺术品中心代表郑涌颖三位优秀 “文艺两新”代表分别作了创作、创业心得分享。

  设立“文艺两新”实践聚集地是福建省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开展调研、联络协调、采风创作、培训交流、宣传展示等方式,指导文艺实践聚集地开展各项工作,健全和完善团结凝聚“文艺两新”服务平台,推动各个文艺实践聚集地与各级文联、协会间的沟通与协作,提升地方文艺人才创作水平和文艺实践聚集地知名度、影响力、辐射力。

  近年来,福建省文联坚持“一盘棋、一家人、一张网”工作理念,持续加强“文艺两新”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实践,打出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组合拳”。通过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听党话跟党走,引导“文艺两新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自觉崇尚德艺双馨;加强创新推动,持续激发“文艺两新”创造活力,积极吸纳“文艺两新”人才,在会员中增加比例,在主席团、艺委会、专委会中适当吸收“文艺两新”人员,今年福建省文联换届新一届委员会中,新文艺群体代表12人,占10%;发挥好文联“两个优势”,积极组织新文艺群体参与“文化进万家”“三下乡”等各类志愿服务、公益性展演、主题性实践等活动,在实践砥砺中厚植为民情怀,培养社会责任感,培育时代新风尚,引导“文艺两新”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潜心创作反映时代风貌、文脉传承、福建特色的文艺精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福建故事、中国故事,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不断提升聚集地影响力和辐射面,为文艺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力量,把“文艺两新”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