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徐俐接棒敬一丹

时间:2022年08月0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打造主持人的‘温馨之家’”。8月3日,在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上,与会的胡占凡、范宗钗、敬一丹、鞠萍、陈铎、徐俐、赵保乐、毕铭鑫、朱迅、任志宏、任鲁豫、李洪岩、周涛、徐春妮、董艺等电视人表达了共同心声。

  当天会上宣布了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徐俐任会长,赵保乐任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为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长敬一丹回顾了第二届委员会过去七年多的重点工作和特色活动,包括组织全国各级电视机构主持人开展教育培训、理论研讨、慰问演出、诗歌朗诵会、影视小屋授课等活动,真诚为广大主持人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信任。

新任会长徐俐讲到,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在中国视协的坚强领导下,在诸多前辈的努力下,加强主持人队伍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致力文艺精品创作。今后,委员会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拓展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式,注意吸纳网络视听新媒体主持人主播,团结带领广大播音员主持人组织特色品牌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促进职业道德建设,利用自身影响力,发挥正向引导作用,积极参与中国视协的中心工作,出色完成协会分党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副会长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任志宏在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京外委员会成员代表上海电视台曹可凡、甘肃电视台任秀娟、广东电视台伍燕发来祝福视频。

范宗钗在讲话中指出,主持人专业委员会在第二届会长敬一丹、秘书长鞠萍的带领下,活动丰富多彩,工作成绩突出,为提升中国视协的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新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中国视协的好帮手、好助手;三是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四是加强科学管理、严守规章制度,促进委员会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委员会在徐俐会长的带领下,广泛团结引导全国广大播音员主持人,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努力打造主持人的“温馨之家”,营造风清气朗行业新风尚,为推动我国电视事业繁荣兴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