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剧协举办新入会会员线上培训班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剧文
0

  6月15日,“中国剧协2021年度新入会会员学习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线上培训班”正式开班,500余名中国剧协2021年新入会会员通过“中国文联网络培训云平台”参加线上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国文联培训工作要求和中国剧协年度培训计划,中国剧协组织了此次专门面向2021年新入会会员的培训。

  培训围绕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展开,课程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戏剧创作、导演、表演的理论与实践,戏剧作品的著作权保护和风险防范等多个方面,综合讲授式、案例式、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式,师资既有从事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享誉业内的导演、制作人。

  据悉,今后中国剧协还将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把教育培训作为新形势下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履行团结引导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引导广大戏剧工作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作,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以优秀戏剧作品回馈人民。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