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2022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音文
0

  中国音协3月21日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音协工作会议。会议采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视频形式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以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全国31个省区市音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音协、5个产行业文联音协、5个计划单列市音协负责人,中国音协机关、中国文联音乐艺术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俞峰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中国音协及各团体会员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2022年音协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音乐工作者把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五点希望转化到精品创作上来,转化到为繁荣发展音乐事业、建设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上来。二是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增强音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牢牢把握党领导下的文艺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聚焦“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把各领域各层次的音乐工作者、音乐从业者、音乐爱好者团结凝聚起来。三是紧紧围绕迎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抓牢重大主题音乐创作,群策群力、全心全意打造推出一批新时代原创交响乐精品,向党的这一历史性盛会隆重献礼。四是强化系统观念,齐心协力开创音协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到全国音协系统内各方面资源整合、要素联动、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工作的整体效应。

  叶小钢在讲话中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音乐事业繁荣发展;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音乐实践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全国音协发展新格局。韩新安通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

  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2022年度有关重点工作作了进一步说明。河北省音协等7个团体会员单位围绕“基层音协建设、主题音乐实践活动、团结‘文艺两新’、推进行风建设”等主题作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新征程音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