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文/吴月玲 图/张宝瑞
0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动员中国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奋发有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主持会议并传达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俞峰、诸迪,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张宏,中国文联书记处书记(挂职)黄豆豆出席会议。

  会上,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党组与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李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文联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李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推进之年,做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突出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动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屹从六个方面对做好今年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真正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到底、落到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定力。二是坚持深化理论武装。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坚持突出“关键少数”。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坚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重抓紧抓实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四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分类指导,强化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抓好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抓好内部巡视。六是坚持狠抓督促检查落实。加强工作指导,逐步形成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注重成果运用和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戴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戴军在讲话中对中国文联2021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差距和弱项,对2022年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他强调,要深入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动中国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引领,确保党的文艺大政方针落地生根;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增强政治自觉,为更好地贯彻党的主张、高质量开展团结引领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徐永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中国文联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统一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按照会议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制定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体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中国文联各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层层传导压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把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同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24日,中国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张宝瑞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文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以及驻中国文艺家之家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