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音协召开九届三次主席团会

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张璐
0

  3月12日,中国音协九届三次主席团会在京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峰,中国音协第九届主席团成员以及中国音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主持。

  会上,俞峰充分肯定中国音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进一步凸显新时代音协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了阐述。俞峰强调,要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音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造精品、铸就高峰,团结人才、发掘人才、用好人才,强化行业建设、构建优良行风;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切实做好主席团成员履职尽责服务保障。

  叶小钢表示,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中国音协第九届主席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音乐事业繁荣发展;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表率引领作用;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创音协工作新格局。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通报。

  本次会议还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调整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成员的决定》。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第三次工作会议于当天在京召开。叶小钢、韩新安等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相关领导与会。

  会议通报了《关于调整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成员的决定》,为新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听取了由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音协行风建设委员会秘书长王宏所作的2021年度工作报告。与会委员围绕行风建设、行业管理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聚焦树立先进典型、传播主流声音、创新教育培训、发挥学会作用、建立通报机制、加强苗头预警、舆情应急处置、探索分级惩戒、融合传播平台、建立行业准入标准和评价体系、关切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和心理健康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丽)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