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年02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陈敏尔李屹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沈铁梅当选新一届重庆市文联主席

  2月13日至15日,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作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宏森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市委副书记吴存荣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开幕式。

  陈敏尔在讲话中代表重庆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敏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推动我国文艺事业实现大发展大繁荣。新征程上,文艺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重庆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高擎精神的火炬,吹响前进的号角,大力发展文艺事业,加快建设文化强市,为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敏尔强调,重庆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文艺事业发展正确方向;要坚守人民立场,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重庆市文联、市作协要发挥好自身组织优势,创新工作体系,诚心诚意同文艺工作者交朋友,让他们感受到“文艺工作者之家”的温暖;要发挥文艺界人民团体的专业优势,指导文学家、艺术家提高专业水平,强化行业服务、行业管理、行业自律,深入推进行风建设。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讲话,他对近年来重庆市文联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重庆文艺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李屹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步伐,倾情书写民族复兴伟大史诗;要厚植人民情怀,不断充盈人民群众精神生活;要坚持守正创新,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要矢志立己铸己,自觉追求德艺双馨的艺术理想;要积极发挥“两个优势”,切实彰显文联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宏森在讲话中代表中国作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重庆作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多部文学作品获得全国重要文学奖项,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文学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重庆作协奋力推进新时代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文学呈现出群峰耸峙的壮阔境界,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期三天的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文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修改了《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重庆市文联领导机构。沈铁梅(女)当选第五届重庆市文联兼职主席,陈若愚、张泰春、阳奎兴当选副主席,刘光宇、何浩、陈涛、庞茂琨、段运冬、黄翔、董进波、程联群(女)、鲁广峰、谢亚平(女)、漆钢、鞠芝勤当选兼职副主席,周和平当选秘书长。

(编辑:魏康奇)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