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冬奥会,摄影人来了!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视频】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出征仪式在京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出征仪式现场

  1月26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出征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中国摄协副主席陈小波、柳军,中国摄协分党组成员高琴、彭文玲、居杨等出席活动。活动由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

  中国摄影家协会

  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

  名单

  队   长: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 李舸

  副队长:

  中国摄影报社社长 赵迎新

  成   员:

  中国摄协理事、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 毛建军

  中国摄协纪实委员会委员、北京青年报编委、摄影部主任 胡金喜

  中国摄协会员、工人日报摄影记者 王伟伟

  中国摄协会员、人民画报社摄影记者 陈建

  新京报摄影记者 陶冉

  在中国文联的部署下,中国摄协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与冬奥会组委会密切联系,组成了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为队长,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摄影运营官的中国摄影报社社长赵迎新为副队长,集各大通讯社和报社参与冬奥会摄影记者的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向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队长、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授旗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永军与中国摄协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成员合影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发言

  李舸表示,这是中国摄协历史上首次以集体组织形式派员直接参与国际重大体育赛事报道创作,也是继2020年武汉摄影小分队在抗疫斗争中发挥重要作用后,再一次组建摄影小分队奔赴国家重大事件第一线。中国摄协摄影小分队此次出征北京冬奥会,将以高尚的职业精神、精湛的专业技术、严谨的工作作风,记录好、宣传好这次盛会,为国家留下珍贵的影像文献档案,在热忱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贡献文艺界的一份力量。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活动

  郑更生表示,中国摄协组织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小分队团结引领广大摄影人积极投入冬奥创作,用手中的镜头描绘新时代新征程我国体育事业的恢弘气象,营造喜迎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弘扬奥运精神,为国家和民族提供强大引导力、文艺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中国摄协理事、中国新闻社摄影部主任毛建军发言

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冬奥会摄影小分队成员在旗帜上签字

【视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接受采访

(编辑:高涵)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