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连日来,文艺界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热潮。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份光荣,一份责任,更是一份使命,要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髓要义,提高创作高质量文艺作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抓好文艺创作,打造一批文艺精品,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为繁荣发展新时代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日前主持召开甘肃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法治政府建设、文艺事业发展等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全省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动反映陇原大地翻天覆地变化和陇原人民的火热实践;要深化文化下基层、进农村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要坚持守正创新,把提高文艺作品的创作质量作为生命线,打造精品力作,推动百花齐放;要持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行风艺德,为全省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营造良好环境。2021年12月27日,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等工作。

  2021年12月29日,天津市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德睿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领会、深学笃用,心怀“国之大者”,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要为民族铸魂,提高文艺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要为人民抒怀,把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要为时代画像,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为新时代立传,为新征程讴歌;要为国家礼赞,用情记录当代中国的波澜壮阔,大力赞颂历史巨变;要为自我修德,坚持弘扬正道,追求德艺双馨,推动行业风气天朗气清;要为艺术献身,心怀对艺术的敬畏之心和对专业的赤诚之心,坚持守正创新,精心设计、反复打磨,努力创作无愧于民族和时代的精品力作。会上,天津市文联、市作协负责同志及孟广禄、尹学芸、王书平、籍薇、张建会、肖克凡、曾昭娟、张楚、王文水、张宇、王玉慧、孙磊、刘婵等文艺界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31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出席并讲话。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通报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陈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工作部署。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大家要把握历史方位,聚焦民族复兴伟业,从亿万人民的伟大奋斗、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找准选题;要坚守人民立场,不忘文艺初心,努力用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文化活动充盈人民精神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矢志奉献精品,坚持守正创新,推出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要坚持胸怀天下,坚守中华文化立场,透过“重要窗口”向世界展现中国形象、浙江风采;要坚持弘扬正道,倡导知行合一,着力锻造一支专业过硬、德艺双馨的新时代“文艺浙军”;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文联、作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优化浙江文艺、文学的发展环境。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