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聚焦 | 全国文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

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各地文联新媒体部门供稿,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各省区市文联、副省级城市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连日来,全国文联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小艺联合全国文联系统新媒体平台编辑,向您集中呈现学习情况,助推学习热潮。

  点击文字链接,了解更多内容

       中国音协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国音协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会议指出,要通过主席团会、理事会、工作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组织音乐家和音乐工作者代表进行专题学习,在音乐界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协会所属“五刊一报”和网站、各新媒体平台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音乐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的宣传展示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摄影家协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协会实际部署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中国摄协开展各项培训的主要内容,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作出不负时代的优秀作品,不断开创摄影事业新局面,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认真做好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相关筹备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以笔谈的形式及时组织主席团成员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引领作用,兴起文艺评论界学习贯彻热潮。后续还将推出文艺评论家深度阐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章。

  河北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固基础、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激活力、抓落实。

  黑龙江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广泛深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东北振兴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吃透精神、掌握精髓。

  广西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广西文联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区文联系统和广西文艺界要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重庆市文联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将全会精神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二要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紧密结合文联工作实际;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履行好文联主责主业,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

  贵州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各文艺家协会要通过主席团会议、理事会、工作会等形式,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开展学习。指导全省各级文联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组织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进社区、学校、企业,用文艺形式宣讲全会精神。

  陕西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省文艺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省文联将开展集中研讨和专题培训,广泛组织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往实里走、往心里去,不断厚植干部群众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青海省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履行好文联主责主业,抓好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学习宣讲,组织文艺工作者以文艺的形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要发挥文联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设置专题专栏,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将学习不断引向深入,不断推动学习实践创新。

  新疆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5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学习重点,全面领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三要结合文联文艺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深圳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在市委和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同市文联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抓好全员全系统专题学习培训,推动文艺调研,实施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举办专门文艺活动,在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武汉市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在思想上聚焦,确保学深悟透;二要在行动上对标,确保学以致用;三要在发展上突破,确保学有所得。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