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三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在拉萨举行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评文
0

  本报讯 9月14日,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西藏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民族文艺论坛在西藏拉萨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出席会议并做主旨发言。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普布,西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米平阶,以及陈人杰、李雪艳、美朗多吉等出席开幕式。普布、吉米平阶致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徐粤春主持开幕式。

  董耀鹏在发言中指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文艺评论工作,要站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高度,充分认识民族文艺评论的重要价值和独特作用。要突出问题意识,高度重视当前民族文艺评论面临的现实矛盾和挑战。要把准正确导向,切实加强新时代民族文艺评论工作。

  张德祥、马有义、金永兵、杜国景、张元、刘大先、王锋、李洪涛、邹赞、杜曼·加合甫、额尔登、次旦久美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民族文艺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要意义”“民族文艺与党的百年历程”“民族文艺与中华美学精神”“新时代民族文艺的责任与担当”“民族文艺评论的地位、作用与担当”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全国民族文艺论坛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的品牌论坛之一,在民族文艺理论建设与文艺批评方面推出了许多成果,对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来自汉族、蒙古族、回族、藏族、彝族、哈萨克族等多个民族的文艺评论家代表和专家学者,西藏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等参加了论坛活动。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