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各地文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宗禾
0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文艺界积极应对,各地文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为配合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自8月初起,北京的国家大剧院、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音乐厅、中央戏剧学院美术馆等陆续取消了部分演出和文艺活动,或者公告闭馆。8月12日,国家大剧院再发公告,取消了8月17日至28日部分演出和艺术活动。自8月2日起,湖北的武汉市内包括琴台大剧院、琴台音乐厅、武汉剧院、湖北剧院在内的主要演出场馆已宣布取消或延期23个项目共28场次的演出。

  在江苏, 8月初,扬州市文联发布《致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倡议扬州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带头加强防护,自觉遵守全市疫情防控规定。与此同时,利用居家不出门的机会,从文艺视角,通过文学、书画、音乐、曲艺、摄影等形式,创作有深度、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自《倡议书》发布后,扬州当地广大文艺家积极行动,利用各种文艺形式,踊跃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鼓舞全市人民的战“疫”决心和斗志,凝聚起全社会自觉自爱、群防群控的思想共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镇江市文联机关党员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号召,来到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御桥嘉园社区,逐户上门了解居民14天行程轨迹以及疫苗接种情况,指导社区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张贴防疫告知书,宣传防疫政策,强化疫情防控。常熟市文联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地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常熟市文联全体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并于近期参与了集贸市场疫情防控志愿执勤,认真对接所在社区,踊跃报名参与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在湖南,各级文联组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湘潭市文联近日发布相关通知,文艺工作者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开展以艺战“疫”主题创作。株洲市文联迅速成立了抗疫工作队下沉到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并送去了部分防疫防暑物资。

  内蒙古文联、青海省文联、新疆文联等省区文联近日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内蒙古文联重点加强内蒙古美术馆、内蒙古文学馆以及内蒙古文联办公楼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青海美术馆按照青海省文联党组安排,及时对美术馆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调整,细化各项场馆防疫措施。新疆文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展开相关文艺作品的创作。新疆曲协组织各族艺术家创作了一批优秀曲艺作品。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