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河北省文联创新推出《河北艺术发展报告2020》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钟艺
0
  河北省文联近日创新推出《河北艺术发展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以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向建党百年献礼。

  《报告》涵盖了河北省戏剧、音乐、美术、曲艺、舞蹈、民间文艺、摄影、书法、杂技、影视、文艺评论11个艺术行业以及文艺志愿服务、企业(行业)文联2个综合性协会的年度工作。《报告》在简要概括2012年至2019年河北文艺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总结评价2020年各艺术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影响行业发展的问题、困难和主要因素,据实提出发展策略,探索促进艺术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为指导河北省艺术创新发展提供了实践参考和理论支撑。

  经过多年实践,河北文联提出并逐步树立了“靠学术说话、靠作品立身、靠活动聚人”的理念,在全省文艺界积极营造学术研究氛围,加强文艺理论建设。先后与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文艺联高校”模式,合力开展学术研究,创作文艺精品,培养文艺人才,还联合中国影协、中国视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举办“北戴河文艺峰会”,组织编辑了涵盖各艺术门类的大型文化丛书《河北艺术史》,以及此次编撰推出的《河北艺术发展报告2020》等。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