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开幕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为推动少年儿童素质教育,繁荣少儿舞蹈创作,7月29日至30日,由中国舞协、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联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天津市舞协承办,中国舞协少儿舞蹈委员会协办的“童心向党” ——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开幕式暨第一场、第二场演出在天津大剧院举行。因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原定8月3日结束的线下展演自7月31日起暂停。记者从中国舞协获悉,其余未能线下展演的作品及相关创作研讨活动,拟改为采取其他方式(包括线上展演等)举行。

  “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在中国文联领导下举办的全国性少儿舞蹈活动,是中国舞协面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打造的一个展现舞艺与才华的平台。展演自1998年创立伊始,就以“让祖国花朵在舞蹈美育的和谐阳光下快乐成长,让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形式活泼生动,让少儿舞蹈事业健康发展”为举办宗旨,以“童真、童心、童趣”为作品推选标准,以普及舞蹈艺术、引领少儿舞蹈创作导向、促进少儿舞蹈事业蓬勃发展为己任。“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经过十届的不断发展,已成为中国舞协一个具有导向性、示范性、权威性的全国少儿舞蹈艺术活动品牌,更发展成为我国两年一届盛大的少儿舞蹈“狂欢节”。本届展演是广大少年儿童献礼祖国,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所准备的一届意义非凡的少儿舞蹈荟萃。活动初期,经推选委员会严格遴选,最终共有168个作品参加本届展演。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