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云南省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党一郡
0

  云南省文联八届四次全委会7月16日在云南昆明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举行云南省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暨云南文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云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作题为《学深悟透重要讲话高擎民族精神火炬吹响新时代云岭大地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号角》的专题辅导。崔文、晏中、缪开和、张维明、杨海涛、范稳、罗江、宗庸卓玛等有关负责人及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李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文艺界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是文联工作的灵魂所在、使命所系。全省文艺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会上通报了云南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关于第八届委员会委员更替、增补的决议。会议选举晏中为云南省文联八届委员会副主席。根据云南省文联章程规定,因工作岗位调整,经省文联第八届主席团第四次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李琦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职务,聘任晏中同志为云南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同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座谈。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参观了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以及云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