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三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举办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由中国曲协、辽宁省文联主办的“牡丹花开心向党——第三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于近日在辽宁省鞍山市举办。展演共分三场,来自辽宁、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的曲艺工作者登台献艺,节目涵盖快板书、相声、音乐说唱、鼓曲联唱、评书、呱嘴、拉场戏、二人转、辽河鼓词等十余个活跃在东北地区的曲种,充分展示了近年来东北地区曲艺作品的丰硕成果。

  展演期间,举行了“牡丹花开心向党——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鞍钢专场演出暨第三届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汇报演出,表达了广大曲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和繁荣创作、服务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还进行了优秀曲艺节目证书颁发仪式。

  东北地区优秀曲艺节目展演是中国曲协主办的一项重要的区域性曲艺展演,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展演由辽宁省曲协、鞍山市文联承办,吉林省曲协、吉林省二人转艺术家协会、黑龙江省曲协、内蒙古自治区曲协、鞍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协办。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