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杂技界:以史为鉴,开启杂技事业新征程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崔行
0
  为引领各级杂协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杂技工作者随时代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7月9日,中国杂技家协会组织召开杂技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唐延海,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以及杂技界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中国杂协副主席李宁表示,一定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让自己的热情在服务人民的艺术实践中升华,以实际行动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作品。“现在杂技人的地位有了巨大的提升,今后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勤修内功,创造精品力作,让中国杂技昂首屹立于世界之林。 ”中国杂协顾问、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孙力力说。

  “中国杂技团今后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增强信心,将更好的杂技作品奉献给祖国和人民,为建设文化强国不懈奋斗。”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立民表示。通过学习,中国杂协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王建民最大的体会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面对未来,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党一声召唤,必将为国家、为党奉献一切。

  北京杂协副秘书长袁悦表示,要立足首都,当好党和政府联系艺术家的桥梁和纽带,引导首都广大杂技工作者忠于党的文艺事业,在文艺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杂协魔术艺委会副主任徐秋讲诉了杂技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表示今后要传承好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世界优秀文化,创造新时代优秀作品,为社会贡献正能量。中国杂协魔术艺委会副主任徐凤美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潸然泪下,“从事魔术行业到今天,我一直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今后更要守住初心,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她说。

  中国杂协“两新”组织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胡金玲说,党在思想引领、组织引导、政策引路、平台引荐上给予“文艺两新”巨大支持。她表示,通过学习,更坚定了努力推动“文艺两新”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有生力量的决心。北京杂技团党支部书记、团长、天桥杂技剧场总经理杨敬荣特别提出锻造复兴的先锋力量这个重要的话题,表示今后要高度重视和加强青少年工作,把广大青少年团结在党的旗帜下,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魔术师王亚亮表示,要用魔幻的双手不断创作新作品,讴歌新时代。湖北省杂协副主席邬鹏程则表示,要创新推进魔术的国际传播,在杂技艺术交流过程中向世界展示中国特色、中国创造、中国风尚。遂宁杂技团编导谢普、演员杨飞翔表示,作为青年杂技工作者,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从遂宁这片革命土地上吸收深厚养分,让理想在创造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中闪光。

  结合杂技界实际工作,唐延海提出,要坚持学史明理,深入学习、理解、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坚持学史增信,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践行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学史崇德,按照重要讲话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形成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动力;要坚持学史力行,在“力行而后知之真”中彰显杂技人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