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开展 “欢庆六一·共沐书香”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穆原野
0
  6月1日,由新疆文联驻村工作队主办的新疆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阔什铁热克村“欢庆六一·共沐书香——《儿童文学》经典作品赏读活动”在阔什铁热克村举办。来自孜热甫夏提乡各村的100余名小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赏读2021年第6期《儿童文学》杂志“新疆作家专栏”中的作品。

  在学生们齐声朗诵《与太阳和雄鹰共舞(节选)》抑扬顿挫的童声中,赏读会的序幕正式拉开。新疆文联派驻阔什铁热克村第一书记、作家李丹莉从“什么是经典的儿童文学”“怎样爱上阅读,有效阅读”“如何描写自己的家乡”等话题引出讨论,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文学的世界,感受儿童文学的魅力。赏读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朗读、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中,李丹莉代表《儿童文学》杂志社、《民族文汇》杂志社向学校以及乡村阅览室捐赠杂志。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