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双周动态 | 全国文联系统庆祝建党百年在行动(5.10-5.23)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刚刚过去的两周 (5.10-5.23)

  全国文联系统为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了哪些主题活动

  开展了哪些文艺宣传呢?

  快来跟小艺一起看看吧!

全国文艺家协会

  中国音协

  庆祝建党百年 | 大型原创交响合唱《百年放歌》在京唱响

  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活动由序、上篇《光荣之路》、下篇《破浪远航》和尾声四个部分构成,以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节点为脉络和依据,用当代视角回望历史、展望未来。

  中国美协

  “水彩与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水彩名家学术邀请展在济南举办

  中国美协、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此次展览,用128件作品为党献礼,基本呈现了中国水彩画家近两年来的艺术追求和优异的创作成果。

  中国舞协

  信仰的力量——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街舞作品展演圆满结束

  此次展演在第十六期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全国街舞联盟骨干“青社学堂”专题培训期间举办,用属于街舞人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视协

  讲述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闪亮的坐标》上线播出

  《闪亮的坐标》由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视协联合出品,节目深耕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以影视演员倾情讲演的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讲述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故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是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节目。

省级文联

  河北省文联

  倾听东方的声音——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百篇走基层”巡演活动启动仪式在沧州举办

  河北省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河北省沧州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此次活动,演出分为“东方?璀璨的曙光”“东方?沧海的旋律”“东方?太阳的故乡”三个篇章,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文艺事业融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内蒙古文联

  内蒙古文联系统启动“同唱一首歌 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此系列活动由5月21日大型原创交响组歌《永远跟党走》的演出拉开序幕,至年底结束。全区文联系统将通过歌曲征集、大合唱、快闪、志愿演出等十多项“音乐+”歌唱类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黑龙江省文联

  赤子爱国·青春向党——黑龙江省高等院校师生书法篆刻作品展暨研讨会开幕

  黑龙江省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黑龙江省书协主办此次活动,展出110幅作品,讴歌爱国主义精神和龙江精神,以优秀的书法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第二届黑龙江省古琴文化艺术季启幕

  黑龙江省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龙音和畅——第二届黑龙江省古琴文化艺术季开幕式暨黑龙江省新音乐群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乐会”启动。黑龙江省音协、黑龙江省图书馆和黑龙江省古琴协会主办此次活动。黑龙江省古琴文化艺术季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举办琴学讲座、古琴琴器等近20场丰富多彩的古琴文化主题活动。

  上海市文联

  “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388件作品聚焦红色上海

  上海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曙光——红色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展览汇聚了252位艺术家的388件作品,以党的创建与早期斗争为切入点,综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文创装置等多种艺术样式,展现红色上海百年风貌。

  安徽省文联

  安徽省文联曲艺小分队赴濉溪、蒙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采风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组织引导全省曲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曲艺的方式为党的百年大庆记载伟业、展示辉煌。

  福建省文联

  福建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走进松溪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文艺演出

  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联主办此次活动。文艺志愿者们献上了两场高质量的文艺演出,为当地合唱爱好者、声乐爱好者进行了合唱培训辅导,得到了当地百姓的普遍好评和热烈欢迎。

  “艺”心永向党 | 福建省舞协“文艺两新”100支舞蹈快闪

  福建省文联指导、福建省舞协主办此次活动。活动于5月启动,由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者共同完成。“文艺两新”将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舞蹈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海南省文联

  海南省美协举办“琼崖百年红、丹青颂党恩——海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创作草图观摩会

  海南省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体现琼崖革命历史、见证在党领导下海南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重庆市文联

  “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新文艺组织作品展览开幕

  重庆市文联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向党汇报、向党献礼,充分展示近年来重庆市“文艺两新”日益壮大、文艺创作欣欣向荣的可喜成绩。 

  新疆文联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杨鸣山油画作品展成功举办

  新疆文联、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主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

  庆祝建党100周年丨新疆优秀曲艺节目展播:欢声笑语说新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疆文联、新疆曲艺家协会组织广大曲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主题文艺作品,新疆文联微信公众号于5月21日起陆续推出。

产行业文联

  全国公安文联

  全国公安系统“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活动启动

  全国公安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全国公安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唱一首歌——永远跟党走”主题合唱活动5月14日启动。该活动以各类舞台或广场合唱、“警营大家唱”、快闪等各种演唱形式展开,至今年年底结束。

副省级城市文联

  青岛市文联

  “庆祝建党100周年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青岛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5.23文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莱西市启动

  青岛市文联等单位主办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主题,既是艺术家送文化、送欢乐进基层的具体举措,也是市文联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农村发展振兴的积极探索。 

  广州市文联

  展讯丨永远跟党走!为了新中国前进!

  南国文艺微信公众号报道:天河区政协主办“永远跟党走”书画作品展,广东省摄协、广东省文联艺术馆主办“为了新中国前进”李洁军专题摄影作品展,分别以笔墨丹青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影像触摸历史细节重塑红色记忆。

  哈尔滨市文联

  不忘初心颂光辉历程 红色经典唱爱党情怀

  哈尔滨市文联微信公众号报道:哈尔滨市音协、哈尔滨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不忘初心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精粹合唱作品音乐会,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红色经典赞歌。

  宁波市文联

  宁波6大行业(产业)文联首次联展“文艺颂党”

  宁波市文联主办的百年风华正当时——宁波市行业(产业)文联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联展开幕,这是宁波市各行业(产业)文联第一次集体创作的联展。展览作品展现了广大企业职工、公安干警、教职员工攻坚守岗的生动形象,表达了文艺爱好者对美好生活的真挚憧憬。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