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弘扬新风正气 抵制违法失德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近日,针对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款等问题,税务、广电部门已就此事进行调查核实。中国影协将持续关注此次事件的官方调查结果。

  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税漏税等问题,不仅触动着公众的敏感神经,也挑战了社会公平正义的底线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电影工作者,承担着启迪心智、引领风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应当坚守高尚的职业道德,多下苦功、多练真功,用好的作品回报大众,而不是投机取巧、急功近利、以身试法,误导社会风气。

  在此,我们郑重呼吁广大电影工作者,不断追求德艺双馨,摒弃浮躁心态,加强自我约束,自觉担当起价值引领、道德化育的使命责任,共同维护中国电影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不断丰富学养、涵养、修养,努力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作品,携手朝着“电影强国”的目标坚实迈进!

电影界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

2021年4月29日 
(编辑:王垚)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