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曲协八届二次理事会暨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3月3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赵志伟
0

   3月28日至30日,中国曲协第八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召开。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以及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杨发航,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曲协领导曲华江、黄群、项云,中国曲协主席团成员、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曲协各专业艺术委员会、各团体会员主席及驻会负责人,部分省(区、市)文联和产行业文联有关方面负责人,江苏省文联、张家港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中国曲艺名城、基层曲协组织代表,“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第三批入选者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董耀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董耀鹏表示,在中宣部有力领导和中国文联党组正确领导下,中国曲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势而为、主动作为,科学识变、及时应变,开拓创新、狠抓落实,取得了一些探索性创新性的成绩。他强调,中国曲协要继续团结带领广大曲艺工作者,做实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上下功夫;聚焦精品创作,持续提升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推进深化改革,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要紧抓行风建设不松劲,大力建设健康清朗的曲艺生态;深化理论学术研究,增强曲协在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方面的话语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动曲协工作发展和曲艺事业繁荣提供根本思想政治保障。

  姜昆表示,广大曲艺工作者要坚持爱国为民,高擎爱国主义的旗帜,当好党的文艺战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与人民相结合的道路,当好文艺“轻骑兵”;要坚持精益求精,创作高质量标志性的作品,当好新时代的说唱家;要坚持崇德尚艺,做担当使命的人,当好人类灵魂工程师。

  开幕式上,张家港市委副书记陈羔,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旭东分别致辞。对2020年工作表现突出的浙江省曲协、广东省曲协授予“中国曲协优秀团体会员”称号,对江苏省张家港市曲协、重庆市万州区曲协、吉林省梨树县曲协3家单位授予“2020年度先进基层曲协组织”称号。

  杨发航作题为《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曲艺力量》的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对中国曲协八届主席团关于理事更替的情况进行通报,增选杨发航为中国曲协第八届副主席,审议通过了《中国曲协八届二次理事会决议》。

  在2021年全国曲协工作会议上,曲华江作题为《立足新阶段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启曲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2020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和先进基层曲协组织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文联、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惠民演出分别走进江苏张家港市和张家港市长江村,姜昆、冯巩、王汝刚、李金斗等曲艺家以及“牡丹绽放”第三批曲艺英才等曲艺名家新秀,献上了高质量的曲艺精品节目。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三批“牡丹绽放”——曲艺英才培育行动座谈会、中国曲艺名城发展战略联盟工作会议等。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