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创作教学实践基地 “阳光课堂”在京启动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琼
0

  本报讯 12月9日,由中国舞协、北京师范大学合作推出的“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创作教学实践基地暨创意新知传承‘阳光课堂’ ”启动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作为中国舞协重要品牌项目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简称“培青计划” )首个高校创作教学实践基地,于2020年年初顺利落成。双方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人才师资力量、行业资源优势,以引领新时代文艺发展为方向,大力推动舞蹈创作、培养青年舞蹈力量、提升创作队伍建设,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阳光课堂”是“培青”公共教育支持的品牌项目,旨在关注舞蹈的参与性与创造性。自2015年启动至今已在全国15个省市推行,并开展了近百次艺术公益活动。作为基地落成后实施的第一个公益项目,“阳光课堂”以创意、新知、传承为宗旨,面向一线教师,提供专业的扶持与培养,拓展他们的艺术视野,帮助各地储备优秀的创新型艺术教育人才,引领全国基础艺术教育的发展,力图创建合适未来教学、具有包容性和高品质的教育模式。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