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范雪娇
0

 

       11月6日,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涵 摄

       11月6日,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对文联党组首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文艺网 高涵 摄

        11月6日,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主持会议。中国文艺网 高涵 摄

        11月6日,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与会领导。中国文艺网 高涵 摄

       11月6日,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京召开。图为会议现场。中国文艺网 高涵 摄

       按照中国文联党组工作部署,中国文联党组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11月6日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开展中国文联党组首轮巡视工作。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出席会议并对文联党组首轮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国文联党组成员李前光主持会议。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戴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胡孝汉、董耀鹏出席会议。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六室有关人员,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文联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巡视组成员和被巡视单位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中国文联党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本轮巡视成立两个巡视组,以“一托二”的形式对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分党组、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领导班子开展巡视。

  李屹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文联党组开展巡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把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

  李屹强调,巡视是党中央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开展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联党组接受2次中央巡视,有力推动了党中央关于文艺工作、群团工作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文联机关党的建设。2019年6月,中央印发《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对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根据文联当前形势任务和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的建议,文联党组研究决定,对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分党组、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实现巡视全覆盖,以扎实有效的巡视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文联深化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李屹指出,文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主动查摆问题,积极整改落实。巡视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聚焦“四个落实” ,把握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成果运用。

  李屹强调,巡视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文联党组对推进实现巡视全覆盖态度坚决,并作出统筹安排。巡视组、被巡视单位以及文联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同心同行、同向发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构建工作联动机制,做好人员抽调、服务保障、支持配合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确保首轮巡视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创新局。

  李屹指出,做好文联党组首次巡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开好头、迈好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光荣的使命感,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抓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编辑:贾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