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成立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怡梦
0

  9月28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在京成立,其支持的改革开放题材电视剧《大门从这里打开》启动仪式同时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出席活动。顾秀莲宣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成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向云驹和企业代表签署了捐赠协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关于“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重要指示精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批准设立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专项基金于2019年11月开始筹备,2020年3月得到正式批复,旨在为企业和影视创作机构搭建高效、精准、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可信赖的互动平台,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主旋律影视创作中,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新时代主旋律文艺精品创作汇聚磅礴力量。

  据介绍,目前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已与多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了有效互通机制,与多家商会、协会商定了有效参与模式。在创作方面,与中国传媒大学、河南影视集团等多家专业机构建立了合作。电视剧《大门从这里打开》在多家企业的支持下启动,是这一专项基金的成功起步。未来,主旋律影视专项基金还将启动主旋律电影工程,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中的精彩故事和时代先进人物为主要创作方向,与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社会力量一起,为主旋律影视的发展贡献力量。

  郭希敏、牛彤、余秀华、刘先琴、于振铎、徐大海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参加活动。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