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国文联邀民法专家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艺界乃至全社会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使文联系统干部职工更加深入了解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主要特点和基本内容,进一步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9月28日,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石佳友教授,以“民法典与治理现代化”为题,为中国文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宣讲课。石佳友系统解读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基本架构和显著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备受社会关注,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合同、家庭、继承等方面的民事法规和制度的新设或调整完善情况。同时,结合文联工作性质,重点讲解了人格权、知识产权等与文艺工作者密切相关的条文。

  各全国文艺家协会负责人及维权干部,中国文联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干部共60余人参加学习。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