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中宣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科右中旗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郭铂
0

  9月29日,由中宣部、中国文联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内蒙古自治区文联等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宣部、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科右中旗活动举办,把诚挚慰问和精彩演出带到了广袤草原。

  当天上午,文艺小分队来到乌逊嘎查进行慰问演出,带来了歌曲《大兴安》《请带上我的祝愿》《蒙古姑娘》《雕花的马鞍》《牧民歌唱共产党》、舞蹈《莫合茹》、长调《南斯拉》等精彩演出,表达了草原人民的质朴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下午,文艺志愿者们在科右中旗赛马场汇集,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文艺盛宴,有歌曲作品《蓝色的蒙古高原》《时代号子》《永恒的歌谣》、歌舞作品《请到草原来》《马镇枫情》《多情的秋》《中国美》《站在草原望北京》《红旗飘飘》《壮丽航程》、舞蹈作品《战马》《沂蒙情》、马头琴与二胡共同演奏的《万马奔腾》、诗朗诵《今天,枫叶红了》、蒙装走秀《蒙古游牧》以及好来宝《总书记回信了》。文艺志愿者们特别演出了诗朗诵《今天,枫叶红了》、歌舞《站在草原望北京》、歌曲《少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圆梦工程”培训成果作品。演出期间,画家王铁牛为当地群众创作肖像画并送给了当地,当地致富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致富经历和经验,表达了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