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开评

时间:2020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谢锦玉
0

  9月16日,由中国文联、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国舞协主办的舞动长宁·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在上海开幕。入围终评的8部舞剧作品,包括民族舞剧和芭蕾舞剧等,分别是《川藏·茶马古道》《浩然铁军》《红旗》《骑兵》《努力餐》《彩虹之路》《石榴花开》《朱自清》。它们将在两周内分别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和上海美琪大剧院演出,角逐最终的5个奖项。当晚首场演出的是民族舞剧《川藏·茶马古道》。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市舞协、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发展基金会以及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副市长陈通,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以及顾洪辉、苗宏、于秀芬、王岚、王建军、宋炯明、沈文忠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当天,中国舞协、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还签署了2022-2026年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扩大“荷花奖”舞剧评奖影响力,助力上海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评奖期间,还将同步举办专家舞蹈讲座和中国舞剧高峰论坛;开设“舞聚云端”直播间,在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新浪微博、一直播线上平台分享此次入围舞剧作品的精彩片段和幕后创作故事;组织舞蹈家走进基层、走进社区,开展艺术导赏活动;实施“艺汇长宁”舞蹈普及公益票计划,邀请百姓走进舞蹈中心观看专业舞剧。同时,还邀请了中国舞协“青年舞蹈人才培育计划”推出的部分作品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实验剧场演出。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