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江西第九次文代会召开

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江 雯
0

  8月20日至21日,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南昌举行。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江西省领导易炼红、李炳军、刘强、陈兴超、赵力平、施小琳、马森述、马志武、吴浩、李华栋出席开幕式。

  李屹代表中国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六年来江西省文联工作和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文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江西省文联团结带领全省文艺工作者辛勤耕耘、锐意进取,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组织开展“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等重大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彰显了江西文化特色和人文精神;大力实施“江西故事中国梦”等文艺精品工程,开展“汤显祖戏剧奖”“书法黄庭坚奖”等文艺评奖,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举办各类文艺培训研修项目,团结凝聚了各方面各领域文艺人才;推进文联深化改革取得明显成效,文联组织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李屹强调,当前全国文艺界的首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前进和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待和重托,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江西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自觉肩负起为民族培根铸魂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奉献更多高质量文艺精品;始终坚持明德修身,努力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希望江西省文联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文联组织生机活力。

  刘奇指出,省第八次文代会以来,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牢牢把握文艺工作正确方向,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辛勤耕耘、奋发进取,创作了一批精品力作,开展了一系列重大文艺活动,有力促进了我省文艺事业发展、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刘奇对推动新时代全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承担新时代文艺工作的使命任务;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全省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始终扎根人民服务人民,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始终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德艺双馨的文艺赣军。

  刘奇强调,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的文艺工作方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多为文艺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的良好环境。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巩固拓展群团改革成果,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能力建设,增进文艺交流合作,不断增强文联组织的吸引力、影响力、引导力,推动江西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江西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庆代表省人民团体致贺辞。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江西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修改草案) ,选举产生江西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和江西省文联第九届主席团。

  8月21日举行的闭幕会通过了《江西省文联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西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叶青为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张越、邬定忠、毛国典为副主席,温燕霞为挂职副主席,李小军、余志华、徐渊明、陈丽萍、王东、李雷、熊小玉、杜欢、李媛媛、廖祖峰为兼职副主席。江西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决定,聘请汪天行、郑翔、鄢平原、杨金星、邓伟民、熊纬为省文联第九届荣誉委员。

(编辑:陈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