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长三角文艺评论发展联盟论坛聚焦网络文艺

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沈勇
0

   8月6日,由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杭州市江干区委宣传部承办的长三角文艺评论发展联盟论坛在杭州开幕。

  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轮值主席、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江干区区委书记滕勇和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杭州市文联有关负责人,长三角文艺评论发展联盟各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长三角各高校网络文艺专业负责人,网络文艺研究者、评论者、组织者,以及网络文艺相关企业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

  在“常规论坛”上,上海、江苏、安徽、浙江等地文艺评论家协会负责人就“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的文艺创作与评论”进行交流;长三角文艺评论联盟各单位就“长三角文艺评论发展联盟资源整合与合作创新”展开研讨,并就更好地开展合作作出规划。在“文艺·网络·现实性与未来性”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网络与文艺创作出现的一系列新现象进行剖析与反思,围绕网络文艺的特点、规律、产业发展及进一步深化传统文艺与网络文艺融合等话题展开研讨。在“专题论坛”上,来自长三角各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及研究者、评论者、组织者也分别就“互联网+”“大数据+”“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网络文艺对文化格局、生态、产品、市场及消费的影响,尤其是长三角高校网络文艺相关专业、学科、研究者如何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课题进行探讨。

  论坛成立了长三角文艺评论发展联盟的下属专业机构“网络文艺智库中心” ,旨在发挥长三角现有的网络文艺及评论优势,进一步拓展网络文艺智库建设、产业发展研究与评论建设。中心每年召开一次论坛,以网络文艺作品、评论年度发布的方式进行有效引导与深化研究。

  “钱潮杯”首届青年创意家·网络文艺评论奖也在论坛举办期间颁奖。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