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联要闻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共唱抗疫主题歌曲,青海大学“同心抗疫 终有曙光”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志愿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春节伊始,听不到鞭炮阵阵,却有着战鼓雷雷。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面对严峻的形势,党和政府本着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至上、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果断决策、正确领导,引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迎来了这场疫情防控的胜利曙光。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新冠肺炎来势汹汹,作为青大学子,虽然远离中心疫区,可同样身处战场。青大学子秉承“志比昆仑,学竟江河”校训,立足高原,志满青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展现青大学子的战“疫”风采。

  在5·23第七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号召全国高校联合开展“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艺志愿者与全国高校共唱抗疫主题歌曲接力传唱活动,青海大学踊跃参加。尘垢散尽让我更加珍惜人间烟火,让所有发生的都记得,这一缕曙光,曾照亮每一个角落。梅皓钧作词,青海大学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贺福生作曲的《这一缕曙光》,由青海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声乐教师渠雪锋、肖飞及青海大学合唱团共同录制完成,共同表达祝愿,希望这一缕曙光乘着歌声的翅膀照亮每一个角落,为人们带来希望,带来信心和力量。

  本次活动视频将在“学习强国”、人民网文娱、新华网、央视网、1905电影网、中国文艺网、中国艺术报客户端、爱奇艺、咪咕视频、抖音、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快手、哔哩哔哩等平台播放,欢迎观看与转发,共同为抗疫助力,为祖国祈愿!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